南沙|意想不到!这些新型公益广告成城市中靓丽风景线
语音播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近日在南沙区发现,广州市南沙区东涌公园、蝴蝶洲公园,南沙的各大道路、河涌旁,一面面各式各样的新型公益广告出现在人们眼前,成为了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了解,按照南沙区建筑工地围蔽整治和创文工作专题会议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南沙区建设项目工地围挡公益广告设置工作,落实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要求,把工地围挡打造成文明形象的展示宣传窗口,美化和提升城市景观风貌,南沙区委宣传部会同南沙区住建局精心设计了一批崭新形式的公益广告。

目前,这一批新的工地围挡已经“上线”。这其中,既有“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绿色广告牌,后面以黄色镂空为装饰,既有环保感,又自带一丝中国风;古老建筑的砖墙上,“小鸟”与“山河”围绕着“爱在邻里”的圆形图样,旁边更伸出了一只“梅花”,古香古色中提醒着大家要和谐友爱;马路旁的大型LED屏幕上播放着垃圾分类的科普视频,不时有行人停留在斑马线旁观看……这些公益广告装点了南沙人的生活,更是成为了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根据创建文明城市的有关工作要求,建筑工地围挡设置公益广告展示面积不得少于墙体面积的30%,并且设计规划要统一,内容、色调要与周围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新设计的公益广告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微文明倡议”等内容。”南沙区创建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道。

“为确保各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全覆盖,除了上新公益广告,还组织人员对原有老旧破损的公益广告进行查漏补缺和更新,力争让建筑工地成为城市亮丽的风景线、公益宣传的窗口,传递正能量。”南沙区住建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公益广告是传递文明理念、提升市民素养的重要文化载体,也是彰显和提升城市文明的独特“风景线”。南沙上画的“海量”公益海报和宣传标语扮靓了市容环境,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凝聚起城市的“精气神”,也让这个城市的“颜值”大大提升。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 陈斐曈、黄癸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叶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