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 | 田间地头也有垃圾分类投放点?真的有!
语音播报

在番禺区大龙街新桥村菜田旁,出现一座“田间垃圾分类投放点”,菜农评价说“很不错”。今日,记者从大龙街新桥村新桥涌东侧的菜田经过,先后看到靠路边的田埂上搭建了两处遮雨棚,是大龙街设置的“田间垃圾分类投放点”。

遮雨棚里面摆放着蓝色、绿色、黑色、红色的垃圾桶各一个,分别用于投放可回收物、餐厨垃圾、其它垃圾和有害垃圾。记者打开每个垃圾桶查看,有害垃圾桶里面装的垃圾比较多,主要有用过的化肥、农药瓶(袋)。 

一位菜农表示,设置田间垃圾分类投放点很好,以往用过的农药瓶(农药袋)和其它不用了的物品没有地方放,就随意扔在某个地方,存在一定的安全问题,污染环境,现在有了田间垃圾分类投放点,投放垃圾就方便了很多,是什么样的垃圾就投放到什么样的垃圾桶,对号入座。 

记者从大龙街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大龙街设置了3处“田间垃圾分类投放点”,其中,新桥村2处,沙涌村1处,每处都配置了4类垃圾桶。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王汉文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李波 通讯员王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