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课预告| 秋燥当前咽喉不适?来听名中医李云英的养咽秘笈!
语音播报

时值秋令,天气渐凉,渐显干燥的天气使得不少人喉咙又开始发炎,咽干喉咙痛,好想咳嗽!

近期耳鼻喉科门诊“咽喉干痛”“咳嗽声嘶”的患者也明显增多了。

秋季该如何来养护我们的咽喉呢?

9月22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局指导,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广东省中医院、南方生活广播、QH岐黄网协办,广州采芝林药业支持的“岭南中医科普大讲坛”第11期开坛,广东省名中医,广东省中医院耳鼻喉科李云英教授将为大家讲解咽喉炎的发病原因、症状分类、治疗和预防的方法,并结合她从医四十年的临床经验,指导我们日常生活中如何养护咽喉的技巧!

本期讲坛将继续在广州日报APP、新花城APP同步在线直播,在家用手机就能观看!快来听听李教授怎么讲!

课程介绍

主题:秋季养护咽喉有秘笈

时间:2020年9月22日(周二)15:30-17:00

嘉宾:广东省名中医、广东省中医院耳鼻喉科李云英教授

精彩看点

1. 秋季为何容易咽喉不适?

2. 不同诱因不同类型的咽干喉痛如何区分?

3. 日常伤嗓子的行为有哪些?

4. 养护嗓子汤水食膳有讲究

……

专家介绍

李云英

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名中医、岭南名中医。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广东省中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导师,学术带头人。

担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耳鼻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中联耳鼻喉口腔分会副会长,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嗓音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中西医结合耳鼻咽喉科学》主编,国家十一五规划精编教材《中医耳鼻咽喉科学》副主编。

曾获“中国首届杰出女中医师”“广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医务工作者”“南粤巾帼好医师”“南粤优秀教师”“首届颜德馨优秀中医药人才奖”“羊城好医生”等称号。    

从事中医和中西医结合耳鼻咽喉科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四十年,具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擅长中医及中西医结合诊治耳鼻喉科疾病,尤对咽喉嗓音疾病有较深入的研究。

擅长:鼻炎、声嘶、咽喉炎、扁桃体炎、腺样体肥大、中耳炎、耳鸣耳聋、眩晕、鼻咽癌、喉癌等耳鼻喉科常见疑难病症的诊治。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周洁莹 通讯员胡嘉鸿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