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在疫情下如何转危为机?沙东街这场交流会干货满满
语音播报

今年上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企业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在疫情大流行期间,传统行业稍显萎靡,但同时远程医疗、在线教育、共享平台、互联网、电子商务等行业却在逆境中得到发展。现在2020年已经进入了下半年阶段,企业该如何在疫情下抓住发展机遇?又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这背后有诸多的问题和挑战,等待探索和解决。

疫情给全球经济及科技环境带来的影响还在持续发酵中。在这一背景下,9月16日,人大沙东街道工委在范屋社区创想公社开展了一场以“疫情下的全球化拓展及科技创新”为主题的交流会活动,邀请到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段威来作分享。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瑞兰、沙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演锋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人大沙东街道工委主任刘军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本次交流会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充分利用街道联组人大代表的专业知识,创新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方式,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交流平台和桥梁,助力企业发展寻新发现谋新突破。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段威同时也是广州汇量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CEO,在交流会中,他向大家介绍了汇量科技的发展历程,以及汇量科技如何在疫情中砥砺前行的做法和经验。在他看来,中国对创新和产业恢复信心满满,“危”反而成为了部分公司成功的催化剂。

在随后的互动问答环节中,来自沙东街辖内的各个企业代表从企业经济、科技、创新、文化等方面在后疫情时期的发展提出了疑问。段威同辖内各个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从不同的视角,透视疫情下企业的发展现状,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企业科技创新的危与机。

此次活动不仅创新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方式、更好地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作用,同时也让沙东街辖内不同行业的代表相聚在一起,对各行业未来的发展进行思想交流碰撞,并挖掘了许多潜在的合作机会。参与交流会的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对疫情过后的企业重振充满了信心,希望通过街道和商会整合资源,供需对接,实现资源共享、互帮互助。

【记者 王佳馨】

【编辑 楚韵】

图片由沙东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