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太平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语音播报

9月17日上午,从化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朔熹带队,深入太平镇118省道和105国道沿线、太平市场临时摆卖点、党群服务中心以及太平地铁站等地实地督导检查太平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太平镇相关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参加。

检查中,督导组发现此前问题已基本处理好,现场发现省道118沿线存在路边积水以及车辆乱停放等问题。督导组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冲刺阶段,要严格对表对标,精准查找短板,聚焦问题抓整改,咬定目标抓细节,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

▲督导组督导检查太平镇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督导组要求: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注重细节,举一反三,对公益广告设置、车辆停放、路面积水等问题迅速整改。

二要抓好城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加强主次干道、政府周边的综合整治,引导车辆有序停放,落实好商户“门前三包”。

三要不断强化志愿者队伍建设,提供志愿服务工作水平。

四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提高市民文明意识,倡导市民群众积极践行文明行为,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建设。

针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太平镇迅速落实,执行整改到位。当天下午,太平镇党委书记温汝强,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文成,人大主席钟小勇,党委副书记冯文柱,党委委员陈伟康等镇领导分头带队,组建队伍重点处理解决辖区内的省道118线的店铺门前积水和车辆乱停放等问题,现场与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商讨解决方案,着力提升道路沿线环境。

▲镇领导分头带队督导整改。

▲针对地面积水未及时扫清等问题,组织安排人员和要求商户清理解决。

▲工作人员现场处理小广告乱张贴问题。

▲针对商铺门前车辆乱停放问题,工作人员进行整改。

▲针对屡教不改的乱停放车辆,执法队伍依法查处。

接下来,太平镇将对照创建标准,继续抓好落实整改措施,对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着力提升市场环境卫生、完善公共设施配备、加大文明创建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记者 太平小e】

【编辑 李俊杰】

通讯员 陆晓颖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