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让祖国花朵“凋零”,请大家一起向“两非”说不
语音播报

夏港街青年社区日前举办了“关爱女孩成长,树立文明新风”打击“两非”志愿服务活动,呼吁家庭、学校、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努力,消除性别歧视,营造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的舆论氛围,携手构建和谐社会与家庭稳定,共同关爱女孩成长,培养女孩成才,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



“两非”是指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非法终止妊娠。社会上有个别人因为重男轻女的陋习,利用B超等医疗手段选择性流产、引产,阻止女性胎儿出生。如果不杜绝这样的不正之风,容易造成社会男女比例失衡,从而引发一系列的社会问题。


从遗传角度上看,女孩和男孩一样,同样继承了父母的基因,并且这些基因可以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从法律角度上看,女孩和男孩一样,同样能够继承父母的财产并赡养父母;从社会保障角度看,社会福利事业和保险事业的发展,保障了老有所养,无论生男生女都无“后顾之忧”。


活动现场大家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请大家一起参与打击“两非”行为,举报电话如下:

夏港街计生办:(020)82112778

青年社区居委:(020)82112660

丽江社区居委:(020)82057906

普晖社区居委:(020)82069235

金碧社区居委:(020)82107756

保税社区居委:(020)32071437

墩头基社区居委:(020)82099955


值得一提的还有,举报线索一经查实,计生部门将对线索提供者奖励1000元~10000元。


【记者 冯爱军】

【编辑 101小粉红】

通讯员 陈雪清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