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街坊,今年流行“迷你”月饼,你pick吗?
语音播报

还有半个月就是中秋佳节,又到了可以吃月饼的日子了!眼下各大商超内,月饼、螃蟹等应节礼品走俏。近日,记者走访时发现,今年市面上的“小个头”月饼明显增多了。与传统单个重量在100g—180g左右的月饼相比,这些小个头的月饼单个减重一大半,每个重量在30g—60g不等。小个头月饼有礼盒款,也有散装款,更符合环保节约的消费习惯。 

市民选购迷你月饼

“哇,还有这么小的月饼啊!”天河城永旺超市内,市民陈女士被一块块散装的迷你款月饼吸引住了。这些迷你月饼每个重约60g,均为独立包装,任意两个价格为10.8元。散装月饼可供选择的口味多样,有近些年常见的流心奶黄味;也有较为新潮的,如香辣牛肉味、小龙虾味、紫薯味、抹茶味等。

永旺店内推出的各式迷你小月饼

永旺店内的散装月饼有大有小,大的单个重100个,小的仅为50g

“一般常吃的月饼,有成人手掌那么大,一个人吃一整块会比较腻。这么小的月饼,还是头一次见。”陈女士表示,常规规格的月饼,一个人食用,很容易造成浪费,“这些迷你月饼,看起来只有平常月饼的一半大小,不用担心一个人吃不完。”

在商场月饼专卖区,元朗荣华、广州酒家、五芳斋等品牌,均有迷你款月饼售卖。流心奶黄月饼是元朗荣华最热门的小月饼系列。该款月饼1盒共8个装,单个重约48g,现场每盒售价为248元,单价平均为31元/个。白莲蓉月饼方面,店内有两款不同规则的月饼可选择。其中,重740g的双黄白莲蓉月饼,内含4个185g重的月饼,走访期间的售价为为每盒238元;重510g的蛋白莲蓉小月饼,内有6个85g重的小月饼,走访期间的售价为一盒198元。

现场销售员表示,当前购买有礼品赠送和返利优惠,广州市内预定月饼,可提供送货上门、免费邮寄等服务,常规口味的月饼,团购一般可保障供应量,但流心奶黄月饼存货量有限,需要提前几日联系预定。

元朗荣华三种不同规则月饼大小对比

乳酸菌风味流心月饼是广州酒家今年新推出的小月饼。该款月饼每盒8个、每个50g,每盒售价为168元。除此之外,广州酒家还推出了皮卡丘抹茶奶黄流心月饼、蛋黄奶酥月饼礼盒、冰纷心语冰皮月饼礼盒等10来款迷你月饼。个头最小的各式口味冰皮月饼,每个仅重30g。

五芳斋迷你月饼礼盒

记者了解到,老字号陶陶居也推出了多款小个头月饼。其中,小黄人流心奶黄月饼单个重45g,每盒6个,每盒98元;苏丹王榴莲月饼单个重60g,每盒8个,每盒198元;动漫二次元周边每盒重450g,有多个口味,含1个150g重的大月饼、5个60g重的小月饼,每盒148元。小个头月饼中,小黄人流心奶黄月饼比较受热捧。

由于喜欢动漫元素,市民胡先生最近刚选购了一盒陶陶居小黄人迷你月饼尝鲜。“月饼个头很迷你,但是流心量很足,价格实惠。小黄人的包装简约新颖,很吸引人。”胡先生表示,当前人们更注重绿色消费、节俭消费,月饼商家也应当顺应潮流,在绿色包装方面,多下功夫,多推出些符合当下消费习惯的小月饼,丰富消费者们的选择。记者了解到,在陶陶居旗舰店内,热销榜排名前三的仍为传统规格的大月饼。

图/文 信息时报记者 崔小远

编辑:Nuon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