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政企结对联建促共进
语音播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南沙区获悉,为深入推进党建共建工作开展,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增强党组织的内在动力,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大岗项目党支部与广州南沙区大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结对合作共建,进一步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方式和活动方式,探索基层党建新思路,构建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格局,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10日下午,主题为“党建共建、集智同心、优势互补、互促共进”的党建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沙区大岗镇政府会仪室隆重举行。启动仪式上,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大岗项目党支部与广州南沙区大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支部负责人共同签署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互授了党建共建合作牌匾。两个党支部的40名多名共产党员共赴南沙区党群政治体验中心进行“开展党性教育,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革命英烈英雄事迹教育短片。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广大党员既学习了党史,也锤炼了自身的党性和素养,鞭策自己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日下午,在执法队大队篮球场举办一次主题为“党建共建促融合,友谊比赛促提高”的友谊篮球赛,广大党员干部在比赛过程中相互交流、相互认知,在轻松的氛围中增进了友谊。

9月15日,大岗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党员骨干深入中铁六局大岗项目施工现场,开展了以“知法懂法护法守法、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主题的法制宣传,分别从环境保护、文明施工、劳动法规等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宣讲。同时,以破解大岗先进制造业基地项目施工车辆管理难点为切入点,深入广泛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作用,集思广益分析问题,做到有的放矢、深化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确保施工车辆管理全面提升,创建安全文明工地建设标杆。全体党员还在一起观看了中铁六局宣传片《走进新时代》,欣赏了中国中铁之歌《开路先锋》。最后,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慷慨激昂歌声中,第一阶段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圆满完成。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中铁六局大岗项目部与大岗镇综合执法队的全面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将会更好地转化为推动各项顺利开展的不竭动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岗项目党支部将继续以深入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双方生产经营发展、服务工程建设的实际行动,紧密围绕大岗先进制造业基地项目建设,不断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加快实现“五有”工程公司发展目标,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腾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 黄喜三 汪永志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叶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