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天时间,这群人跑出5条长江的长度,捡了2吨塑料包装物
语音播报

近日,持续一个多月的“捡跑中国 重塑2020”捡跑环节暂时落下帷幕!


在过去的33天里,“捡跑”成为环保圈、朋友圈、抖音的热门话题,来自全国40个城市的环保人支持并参与这项活动。共有149个跑团、17000+个plogger报名参与,他们齐心协力,用实际行动阐释环保的意义,跑出了总达34000千米的环保路程,约等于5条亚洲第一长河长江的长度。

北上广三地共回收2吨塑料包装物,约减少能量消耗11546.73kWh,这些能量相当于1154个家庭一天的用电。

广州回收点通过智能回收机定点及预约上门服务回收

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定点回收

社区开展捡跑回收活动

北京回收点以智能回收机及预约上门服务开展捡跑回收

上海回收点通过定点交投、预约上门和体验馆的方式进行回收

此次活动在抖音上也受到了大众的喜欢,“玛上循环捡跑接力”话题共超过850万次播放,在公园、在山林、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环保人捡跑的身影得到更多人的点赞和关注。

广州跑团KOL松风、广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木木参与话题挑战

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环保人士是首次参与活动,也有许多是“捡跑中国”的老朋友。来自玛氏箭牌的131位志愿者组成的“玛氏箭牌MVP跑团”今年第三年参加捡跑活动,他们表示:“环保一直是玛氏箭牌坚守的理念,无论从生产加工还是员工生活,环保也是每一个玛氏人都要坚守的。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到捡跑中,减少包装废弃对环境污染的影响,通过自己的行动和影响,让世界更美好。”

玛氏箭牌志愿者参与2020捡跑中国活动

不少市民朋友会问,2吨的塑料包装物会去哪儿?有什么用呢?其实垃圾堆里的可回收物并不是真正的垃圾,只是放错位置的资源。未来1个月,信息时报、青年报携手玛氏箭牌,将在北京、上海、广州三站举行“塑料包装展览”。大家将看到那些被丢掉的塑料包装物的蜕变之旅。活动现场还准备了丰富有趣的“包装”回收互动游戏,参与体验还有机会赢得“捡跑中国”可再生文创礼品!记得留意后续的活动预告哦!

【记者 王文雨】

【编辑 橙子鱼 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