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新生数据大揭秘,哪所中学是华工华师的生源大户?
语音播报

最近,多所高校公布了新生数据大揭秘。

什么学院男女比例最均衡?年龄最小的新生多大就读大学了?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吗?一起往下看吧!

华南理工大学:

男女比例:“小姐姐含量”增加

今年,华工新生男女比例不到2:1,“小姐姐含量”竟然比往年增加了不少,可喜可贺!

不过各大校区的男女比例差异较大。其中大学城校区男女比例为57:43;五山校区男女比例为为48:52。但是广州国际校区的男女比例就较为悬殊,为83:17。广州国际校区的小伙子们别担心,可以多去华工其他校区或者兄弟院校逛逛嘛!

从学院来看,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连续两年拿下“男生占比最高的学院”称号,男生占比94.94%,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男生占比也达93.33%。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系、设计学院则“女多男少”,其中外国语学院女生占比多达79.31%。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的男女比例则最为均衡,男女生各一半!

年龄最小的新生出生于2005年

今年,华工最年轻的小鲜肉出生于2005年,而最资深的小鲜肉出生于1994年。

78.2%的新生出生于2002年,9.96%的新生出生于8月。

2002年1月22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有最多的新生在这一天“破壳”。

生源:毕业于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的最多

今年,新生中,来自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的人最多(104人)。此后依次为为佛山市南海区石门中学(103人),汕头市金山中学(93人),梅县东山中学(63人)。

华南师范大学:

本科录取人数最多的是软件工程专业

华师2020年本科生新生总人数为7512人,其中石牌校区3112人,大学城校区2772人,南海校区1628人。

男多女少的软件学院,从往年第八跃居今年第一,成为20级新生人数最多的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从往年第一落居第二。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华师录取人数最多的专业,竟然不是师范类专业,而是软件工程专业,今年录取人数为520人。其次才是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录取了341人。

男女比例:今年华师男生更多了!

今年,华师本科新生男女比例为1:1.53,研究生男女比例为1:1.84。本科生和研究生男女比例,相比去年再度缩小差距,这意味着,今年华师男生又更多了。

华师7512名本科新生中,男生有2969人,女生有4543人,也就是说,大约在10个人中,就有6个女生。

年龄最大和最小的本科新生相差18岁

今年华师本科新生中,最小的出生于2005年8月,上大学时刚过满15岁不久;年龄最大的本科新生则出生于1987年8月。两人之间,竟然相差十八岁!

生源:毕业于南海区石门中学的最多

华师的本科新生来自不同高中,在佛山市南海区石门中学毕业的人最多,一共有113位同学,其次为广东梅县东山中学,有107名同学。

广东工业大学:

男女比例:没有传说中那么悬殊!

今年,广东工业大学本科新生总计9518人,大学城校区、龙洞校区、东风路校区、番禺校区,分别有6097人、2213人、788人、420人,大学城校区占比64%。

外界传说广工新生男女比例为7:1甚至12:1。事实如何?来看数据——

今年本科新生中男生有6845人,女生为2673人,男女比例为2.56:1。

数据表明,广工的男女比例并没有传说中那么悬殊!

生源:本科新生中潮实毕业生最多,有116人

116名2020级本科生中,考入广工人数最多的中学为潮阳实验学校,该校共有116名学生进入广工;而人数排行第二到第四的中学分别为广东高州中学、汕头市第一中学和揭阳第一中学。看来,潮汕话、牛肉丸和薯包籺或将成为广工校园生活的主流时尚之一。

()重名:本科新生中有6位“陈俊杰”

广工本科新生中重名次数最多的姓名为“陈俊杰”同学,共有6位;而黄俊杰、黄伟杰、黄鑫同学也有相当高的重名人数。

华南农业大学

男女比例:实名羡慕!男女比例相对均衡!

今年华南农业大学一共迎来了10027位小萌新(含预科生),其中男生占比44.54%,女生占比55.46%,男女比例相对均衡,太让人实名羡慕啦!

然而相对均衡的比例背后,不同学院之间却相差悬殊——

男生占比最多的前三名学院分别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和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女生占比最多的前三名学院分别是:外国语学院、人文与法学学院和园艺学院。

男女比例最均衡的学院是哪个?

铛~铛~铛铛~~资源环境学院!

1:1

最完美,有木有!

年龄:最小15岁,最大29岁

今年华农入学的新生中,有15岁的小萌新,也有29岁的同学。最萌年龄差诞生啦!

2002年6月20日,这一天有最多小萌新过生日。到时候,要不要相约一起吹蜡烛呢?

生源:南海中学最多

今年,华农录取人数最多的中学前三名为南海区南海中学、湛江第一中学、阳江市第一中学。

快去找找自己的校友吧!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林霞虹 整理
素材来自有关高校官方微信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吴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