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刘世杰:用无畏和担当筑牢口岸“铜墙铁壁”
语音播报

在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每当危急时刻,总有英雄挺身而出,担当起中华民族在艰难中奋起的重任。

在9月8日上午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共有1499人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500个集体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在这英雄群星闪耀的时刻,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于9月14日举办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媒体见面会(2020年总186场),邀请15位广州地区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出席,讲述不平凡的抗疫故事,分享英雄的荣光。

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白云边检站科长 刘世杰

用无畏和担当筑牢口岸“铜墙铁壁”

这份无上的荣誉属于集体,属于全体的广州边检民警。我所在的白云国际机场是全国最复杂的口岸之一。我们与广大抗疫工作者一起,坚决贯彻广州市的统一部署,在白云口岸筑起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坚强防线。

疫情期间,白云边检站共验放出入境人员143余万人次,验放出入境航班27000余架次,查获违法违规人员3300余人次,向海关推送预警数据3.6万余条,先后完成了100多个重要临时航班的保障任务。

面对病毒,这支团结的队伍再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无惧困难,勇敢冲锋,出色完成了多个首次执行任务。我很荣幸能够在这样一个优秀的队伍中成长进步。下一步,我将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与战友们一起用无畏和担当,筑牢口岸“铜墙铁壁”,为国门安全和严防疫情输入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文、图、视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姝泓、方晴、张青梅、王燕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赵小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