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候的广州,你还记得吗?
语音播报

如今说起广州,很多人都会想到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城市,珠江新城、琶洲、北京路、环市路……繁华得令人叹服。

但,二三十年前的老广州,那个充满记忆的广州,你还记得吗?


海珠桥

中山纪念堂


翻开以前的旧相册,行人无一例外都是衣着朴素,简单清凉,但是都有一种纯净的美。


人民路

以前交通没有现在那么发达,上街基本都是步行或者单车、坐船


沙面

以前的人,工作不轻松,经常做体力劳动,单车、三轮车,就成为他们双手双脚以外,重要的劳动工具。


海珠桥


单车多了,街上随处可见单车修理店,踩单车的人,每时每刻都能找到地方修单车。



以前的广州人,在外面就是一碗面,一碗白粥,奢侈一点就加多一份炒田螺,逛街吃个冰淇淋,种类不多。



而物价,一斤烧猪才7.5元,一只鸡3元,一个有肉的快餐2元,这个价钱,是现在的年轻人无法想象的。



以前的人,娱乐不多,出门逛街都奢侈,最多在江边散下步。


珠江边

爱群大厦


节目丰富一些的,就打下麻将,溜下雀仔,自己弄张乒乓台打乒乓。



买份报纸,在街坊的凳子上坐着,跟邻居聊今天发生的有趣新闻,也是一种消遣活动。



再后来,城市慢慢发展,开始出现公交车、的士、摩托车、货车……街道上逐渐热闹起来。


环市路


这是属于广州最鲜活的记忆,是属于老广州最难忘的回忆之一。照片上的广州,你还记得吗?





微信编辑:曹景荣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