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8月攻坚行动即将收官,已助3.8万名毕业生就业
语音播报

8月28日,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暨南大学联合举办了知名民企专场现场招聘会,150家民营企业和近千名高校毕业生玩转就业嘉年华。此次嘉年华活动是毕业生就业攻坚月省本级的收官之作,据统计,8月毕业生就业攻坚行动共促成了广东省约3.8万名毕业生圆梦就业。

比亚迪、碧桂园、香雪制药、松下电器等150家知名民企和外企现场参会,涉及制造、房地产、生物医药、电气等多个行业,共提供优质岗位4113个。据了解,民营企业选人用人具备自主性、灵活性强的优势,企业更注重学生的匹配度和实用性,通过现场洽谈,双方易达成就业意向、对接成功率高。不少大学生认为民营企业更适合自身成长。

现场还设置直播间实时连线场外,创新开展巡场直播带岗,以第一视角在线跟踪介绍现场情况、推荐企业岗位、解读就业政策、提供业务咨询,打破招聘物理边界,突破时空局限。广东省人才服务局负责同志来到直播间,对8月份的毕业生就业攻坚行动成效和大家进行交流。

现场还邀请了入职或正在求职的毕业生和同学们分享求职经验和感受。未参加现场招聘活动的毕业生通过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供求信息平台、抖音平台,一边观看直播一边进行简历云投、视频面试。

“本次行动月,全省上下‘一盘棋’、多部门一体联动,共为毕业生提供了超过10万个岗位。”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党委书记周高生介绍。这次是毕业生就业攻坚行动月省本级最后一场现场招聘会,全省200余场现场招聘会也即将全部落下帷幕。据统计,8月攻坚行动共促成了广东省约3.8万名毕业生圆梦就业,为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发挥了关键作用。

接下来,广东人社部门将会对未就业的学生进行后续跟踪,帮助他们就业,同时利用线上鼓励他们树立起就业信心。另外,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还将继续举办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百校万企公益招聘系列活动,从9月份开始,省本级将陆续分类推出20场网络招聘会、8场现场洽谈会,既有针对2020届毕业生的,也有针对2021届毕业生的。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刘春林 通讯员 粤仁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刘春林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吴一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