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抒我读”投稿|坚持心中的梦想 诠释更好的人生
语音播报

“咱们自己的山登上去,让全世界看见!” “如果我不能回来,像以前那些战友一样长眠珠峰,未尝不是一个最好的结果。”

1960年,中国登山队因为没有留下影像资料,致使国外有些人觉得中国人并没有登上珠峰峰顶。隐忍15年后,1975年,中国登山队再次登上峰顶。几位队员虽九死其犹未悔,甚至觉得,长眠珠峰,“未尝不是最好的结果”。

读完阿来的《攀登者》,我们会被感动得痛哭,被激励得热血喷涌,生命原本单纯,跟随内心,跟随梦想,足矣。

每个人都有心中的“珠穆朗玛”,每个人都是不羁的“攀登者”。

作为母亲,我们都希望孩子成才,健康成长,然而在这成长的路上,需要有百倍的耐心对待孩子的学习、生活,曾经,我也想过对儿子“放养”教育,但总想着在孩子身上努力一把,最后结果如何,也问心无愧了。我经常对儿子说,人生就如登山一般,你的实力决定了你的起点,你的目光决定了你的高度。

当人生处在低谷时,不要怕,四周都是向上的途径。当你看到优秀的同学经常被老师表扬,自己却经常被老师批评,妈妈没有责怪你,反而对你说:“孩子,你可以更优秀的,加油,妈妈相信你。”你泪流满面,重振信心,不停地努力、坚持,攀登到自己的山顶。当人生处在攀登的中程时,不要为了自己之前的成功沾沾自喜,也不要因为未来的路程充满未知而望而却步。在人生达到顶峰时,继续攀登,成就更高的人生价值。

所以,攀登人生时,在低谷,不要放弃;在中程,要坚定信念;在峰顶,实现更好的自己。我坚信,你会诠释出一个更好的人生。

作者:罗竹君(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

编辑: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吴波 刘丽琴



由市直机关工委和广州日报主办的“我抒我读”正在进行中,欢迎大家写下读书心得,踊跃投稿。

投稿方式:woshuwodu@163.com(注:请在邮件内留下您的工作单位、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