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海关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
语音播报

今日,记者从佛山海关驻禅城办事处(以下简称禅城海关)获悉,禅城海关近日到广东石湾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结合近期食品安全关注热点,以“食品安全 人人有责”为主题,为企业员工讲解进出口食品安全涉及的法律法规以及海关对进出口食品安全的监管要求,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引导企业尚德守法,切实增强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广东石湾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出口部经理赖建东表示:“今天的宣讲活动不仅为我们厘清了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要求,还替我们解答了进出口环节的一些疑惑,作为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依照法律法规和标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对社会和公众负责,保证食品安全是我们的义务,接下来我们会对全体员工开展二次培训,确保食品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

禅城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食品安全周的重点宣传对象是企业,除了召开专场宣讲会以外,禅城海关还将结合日常下厂作业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宣教活动,促进企业食品安全生产意识提升。禅城海关也将持续完善覆盖“事先预防、事中控制、事后反应”三个环节的进出口食品检验监管体系,牢牢守住进出口食品安全底线,让人民群众从海关的工作中体会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安全感,维护我国食品在国际上的良好声誉。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曹娟、卢启兆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霍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