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影响佛山市高明区今日停课
语音播报

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已于19日6时在珠海金湾区沿海地区登陆!今早7时“海高斯”(台风级)位于珠海市金湾区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佛山市高明区了解到,18日晚23点10分,高明区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并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今日上午,佛山市高明区教育局发布消息,因高明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生效,高明区全区停课。为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已经在学校或留宿学校的,应在学校的组织下安全逗留在学校;没有去学校的,无需前往学校,可逗留在家中直至预警取消。

据悉,当看到气象局挂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台风红色预警信号和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学生即可自行停课。根据佛山市高明区气象台预测,受台风影响,今天高明区将迎来暴雨,并伴有10级左右阵风。目前佛山市高明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高明区应急局、高明区气象局提醒:请注意防御大风、强降雨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谭健才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霍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