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原创在崛起:中国GK雕像展火热开展
语音播报


“顽聚希集”中国GK雕像展今明两天(8月15、16日)在广州火热开展!周末不要错过赶紧打卡吧!


GK是什么?


GARAGE KIT的缩写,字面意思就是套装模件,很多人会误解其为所有树脂材质的人型作品,但其特指的就是未涂装的模件。通常由造型师设计灰模,而后开模制作白模,因为在树脂的腐蚀性,其开模的复杂度上有着很高的难度,因此价格一般都很昂贵。因为树脂材料的特性,很适合表现非常细致的细节部分和人物。


有关注GK的朋友会发现,近几年来国内涌现出了非常多优秀的原型师,他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作出极具个人风格的作品,让很多不管之前有没有接触过GK的小伙伴都体会到了其中魅力。

由希及文化主办,末匠协办,多个优秀原型师及品牌工作室共同参与的“顽聚希集——中国GK雕像展”今明两天289艺术园·289艺术空间举办。展览采取线下展览+贩售的形式,让观众与喜欢的创作者面对面交流,感受中国原创GK的魅力。


火爆现场


划个重点:本次参展商均会展出会场限定或首发新品!

千万不要错过啦~

我们抢先看看众多工作室的代表作吧



-末匠-

末那工作室旗下品牌——末匠。“末”源于“末那”首字,“匠”字代表专注,纯粹的匠心,末匠二字组合成一“和”字,代表了这个品牌的理念及态度。


-开天工作室-

2015年创立于上海;专注于高端IP衍生品的设计、制作、销售,旨在打造中国第一的高端IP衍生品品牌。


-袁星亮-

2008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曾任职于网易游戏。多年一直坚持创作原创手办雕像作品,现为职业原型师。



-SAZEN-

SAZEN-独立概念艺术设计师、原型师,从事游戏概念艺术设计,及原创GK手办的设计与制作。


-冯阳昆-

原型师。2008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雕塑系,2017年成为全职原型师。曾获得过多项原型比赛大奖。


-言传&ANNA-

言传&ANNA为独立艺术创作者,喜欢动物、画画与雕塑,创作是夫妻的日常生活。


-TTwei-

TTwei工作室以原创雕塑,绘画为主要创作方向,由TTwei和ly组成,是家独立自主的艺术工作室。

-周峰山人-

2015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从事雕塑创作至今,主要系列作品为【化作自然】系列。


-pp漫游记-

周世懿(David Zhou)生物概念设计与雕塑,玩具设计,目前正在创作《起源》作品系列。


-漫居·漫作-

漫居·漫作是一家集众多创意灵魂设计师的艺术家平台,倡导自由、原创、创意。



-元素动力概念艺术工作室-

元素动力概念艺术工作室由国内顶尖概念艺术家冯伟先生于2010年创办,是一家集合了专业影视游戏CG的概念艺术培训,与影视游戏美术概念艺术创作的企业。


-FaceFunky Studio-

原创手办品牌;专注超写实雕塑创作,主营原创GK模型及人物雕像开发生产。原创精致、追求无瑕是FaceFunkyStudio的理念和宗旨。


-潮极立势

潮极立势以文创、文旅商业内容开发,周边衍生品设计及IP版权服务为运营核心,专注于创拓“艺潮玩”的商业模式,和打造“以内容赋能创新科技”的领先生态。


-DAM STUDIO-

DAM STUDIO致力于打造和挖掘埋藏于历史深处的古代密传和神话形象。


-银龙工坊-

作品风格多异,主要方向是制作原创日系手办和一些奇怪的小东西为主,大部分作品是为了表达自己某一时间段的内心。


-大怪工作室-

大怪_龙龙,充满梦想和坚定信念的90后,毕业于吉林动画学院衍生产品专业,现在河北美术学院任职,2017年创办了大怪工作室。


-图南-

品牌成立于2018年,主要进行生物类角色雕像的设计和制作,也进行一些电影项目的角色雕塑制作。


-子毓models-

子毓models专注于原创GK模型,手办制作,制作方向于中国传统文化题材


-戊辰铸造-

戊辰铸造成立于2019年5月,由爱好铜玩的爱好者自发组成,目前逐步作出多款自己独立开发的铜玩,与知名原型师合作开发的铜玩作品也逐步面世。

-沧溟工作室-

沧溟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工作室设在天津,主要制作原创类雕像作品。风格偏好国风、宗教、怪物类、科幻、海洋元素等题材,其他方向也在探索尝试。


-北辰绘塑-

深圳美术家协会会员,研习中国传统绘画。2017年创办北辰绘塑,致力于现代绘塑艺术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发展。


-牧蜥工作室-

牧蜥工作室是由三位小伙伴于二零一九年三月份成立的小团队,工作室致力于古现生动物、恐龙的模型开发、制作。大部分作品原型都是采用手工雕塑,和业内高品质涂装师合作设计涂装。



-入灭工作室-

入灭工作室成立于2020年6月,主要做手工艺同时立志把中国传统工艺及材料运用到年轻人喜欢的潮玩中!



-铸神-

铸神成立于2018年12月,主创团队由主创人Kim.J以及来自杭州、北京、上海等城市的设计师和创作者组成。


-动物星球AP-

专注国内原创动物手办模型。


-骨壳工坊-

骨壳工坊是一个集合雕塑设计、手办涂装、造型摄影的艺术创作工作室,目标是打造独特的原创科幻ip作品。



-老孙-BLURyu-

孙重羽(老孙-BLURyu),从事游戏开发工作近20年。曾历任昱泉国际3D美术指导、金山软件成都分部美术总监、网易成都工作室总监。2010年创业至今,涉及游戏研发、美术外包、游戏培训等领域。



-GUAGUA-


-司夜-



时间:2020/08/15-16(10:30-17:00)

地点:广州市越秀区广州大道中289艺术园东北侧【289艺术园·289艺术空间】

普通门票¥60/张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杨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