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广州多校通知建议学生开学前14天不要离开本地
语音播报

日前,杭州市教育局发出通知,建议在杭师生在8月16日后,非必须不离开杭州。记者了解到,在广州也有不少学校建议师生原则上在开学前14天内返穗,并做好健康登记。

荔湾区、白云区、海珠区、天河区、番禺区均有学校发出了通知,要求尽量不跨省旅游,返校前14天返回广州。荔湾区乐贤坊小学通知,8月18日前学生应全部返回广州常住地进行自我观察,建议家长留意时间安排,并及时调整各项探亲、出行计划。番禺区洛浦中心小学要求,暑假期间学生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要向班主任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开学前14天,学生必须返穗进行居家自我健康观察,尽量不安排孩子在外托管。越秀区东川路小学放假之初通知学生尽量不要离开广东,开学前14天要返穗。天河区龙口西小学要求,全体师生原则上应该在开学前在穗做好14天的健康自我观察。

对此,家长们反应不一。一些学校在7月24日就下发了通知。家长们表示,因为通知发得早,所以8月中下旬都没有安排外出。也有的学校在8月才下发通知,一些家长已经做好了出游规划,订好了机票酒店。如果临时取消,将蒙受不小的经济损失。“目前我们学校还没有发出通知,我们准备在8月中下旬前往低风险地区旅游,订的酒店都是不可退的,如果取消,损失上万元。希望可以灵活处理,例如经过核酸检测后可以返校。”家长刘先生说。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刘晓星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