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街这个红色夏令营,掂!
语音播报

为了让社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并传承红色基因,7月27日至8月10日,南沙街南北台社区开展“情系童心,相伴同行”红色夏令营,共有36名少年儿童参加。

红色暑假夏令营闭营大合照

本次夏令营结合社区资源和少年儿童的实际需求,主要有书法课、美术课、体能锻炼课、趣味英语课、社会实践课、作业辅导课、红色故事课、红色电影观赏课。和往年最大的不同是,此次夏令营以红色为主题,孩子们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听红色故事、读红色书籍、唱红色歌谣,追寻红色记忆,体验一次生动有趣、快乐充实的红色研学之旅。

美术课

体能锻炼课

红色故事课堂

党员志愿者教孩子们垃圾分类知识。

“很开心,比自己一个人在家看电视有趣,还能认识很多小朋友,跟老师学习很多有趣的东西。”参加夏令营的孩子说道。“孩子每天回家都会跟我们分享今天做了什么有趣的事,平时我们要上班,两周的夏令营让孩子学到东西,也让我们特别放心,谢谢老师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一位家长说道。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组织这次夏令营不仅要考虑孩子们的接受程度,还得注意细节问题,保护孩子们的安全,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每天入营须测量体温,做好各项疫情防护措施。

安全教育

党员志愿者教孩子绘画。

英语老师教孩子勇敢表达自我。

本次少年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主题鲜明,一方面利用社区的资源优势,让社区的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让孩子们融入新集体认识新朋友,更好地融入社区、了解社区,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储备;另一方面让孩子们更好地接受爱国教育、感受红色文化和传承红色基因,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记者 陈紫娴】

【编辑 郑少山 见习编辑 蔡心雨】

通讯员 凌晓怡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