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作风建设、提振干部精气神” 横沥镇举办专题辅导班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振全镇干部精气神,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日前,横沥镇举办“加强作风建设、提振干部精气神”专题辅导班培训活动。辅导班由横沥镇镇长施晓彬主持。横沥镇领导班子成员、区管非职干部、镇属在编人员、镇属各党组织负责人等共计120人参加了培训。


辅导班上,横沥镇党委书记李君围绕“加强作风建设,做优秀党员干部”专题讲授党课,围绕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党风党纪、作风建设问题,要锲而不舍、常抓不懈。要深入学习贯彻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参加市委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南沙代表团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发挥南沙优势,为推动广州实现高质量发展勇担当、作贡献。

二是深刻认识、时刻警醒作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要加强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自觉抵制不道德行为,解决用权不严、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纪律不严等问题。要深入剖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切实加以改正,真正以良好的作风、充满激情的精气神,推动横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要切实改进作风,发挥带头作用,做一名实干担当的党员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做到不惧挑战、不畏艰难、心中有责、敢于担当,以扎扎实实的担当创造实实在在的新业绩。要带头维护团结,带头抓好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都要主动向镇党委看齐,自觉服从党委的领导,坚决维护党委权威,树立“一盘棋”的观念,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珍惜和维护团结和谐的工作局面。同时,要廉洁自律,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要模范带头遵守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始终保持慎独慎微。

镇党委书记李君讲授专题党课。

古人云:“见贤思齐。”此次辅导班特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汽集团乘用车销售公司培训管理系长丰月作“新时期 新风貌 新担当——浅谈‘强化思想观念、振奋精神状态、严肃工作作风’”专题辅导,为在场全体党员干部树立一面旗帜,指引前行方向。

丰月作专题辅导。

丰月围绕“如何强化思想观念、振奋精神状态、严肃工作作风”三方面内容,用平实的语言结合切身经历进行讲述。她认为,首先要注重正向引领,多学习榜样模范的先进事迹,多向积极向上的群体靠拢;其次是提升适应能力,党员干部要提升自身适应性,面对各种制度时,要学会把制度融入生活,转化为激励自己向前进步的内生动力,从而消除压力;最后,要灵活转变工作的方式方法,要不断调整工作思路,更多强调精神层面的提升,不以利益为第一追求目标,正确看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挫折,把危机转化为工作动力。

镇长施晓彬作为参训代表进行小结,他指出,这是一堂内涵丰富、发人深思的教育课,让人领悟到一名党员干部的价值体现是看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是否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干事创业必须要有乐于担当的意识、敢于担当的拼劲和善于担当的本领。全镇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不断提升加强作风建设的责任意识,撸起袖子加油干,砥砺奋进勇担当,为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芊慧】

【编辑 郑少山】

来源:横沥镇组织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