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涌镇进企巡回宣传活动再掀垃圾分类新高潮
语音播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东涌镇镇委、镇政府注重生态文明、全面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处理的工作要求,由东涌镇总工会、镇分类办主办,宣传统战办、政务服务中心、团委、妇联、司法所、网格中心等部门协办的东涌镇"倡导卫生文明,垃圾分类进企业"巡回宣传活动,继首场在广州卓华制衣有限公司、六福珠宝(广州)有限公司举办后,8月11日,该活动走进广州长嘉电子有限公司。

厂企积极响应配合,广大员工踊跃参与,再次掀起了东涌镇垃圾分类新高潮。

据了解,本次活动设有垃圾类宣传图片展览、派发垃圾分类倡议书、图片等宣传单张、倡导文明生活方式万人签名活动等环节。

现场,“万人签名”守诺言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职工们积极参与其中,纷纷在“垃圾分类签名墙”的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宣誓做改善环境的先行者、保护环境的践行者,并表达了对垃圾分类行动的支持。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环节。职工们现场通过回答垃圾分类系列问题获取相应奖品。

这一寓教于乐的方式,加深了职工对垃圾分类的了解认识,并提高了他们垃圾分类的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职工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了解,并深刻认识到做好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把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带回家,带回居住的地方,形成好习惯,传播新时尚。

接下来,东涌镇总工会计划联合各部门利用下半年的时间,在各工业园区、员工生活集聚区、大型厂企巡回宣传20场。

通过“万人签名”践行承诺等方式,提高广大职工、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鼓励大家争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者、督导者,切实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共同打造绿色环保、和谐美丽的东涌家园。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蔡晓欣

照片:何家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