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分析】 昨夜白银大涨一度超8%
语音播报

 昨夜美股盘前,美国公布最新的失业金数据。美国8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96.3万人,为3月14日以来首次低于100万人。数据公布后,美股股指期货短线上扬,不过,随后美股开盘三大美股指涨跌互现,今晨收盘,道指跌80点,能源板块跌2%领跌标普。纳指涨逾0.2%,苹果涨近1.8%收创新高。 


黄金期货昨夜盘中虽曾下跌,但很快反弹,保住了涨势。最终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1.1% ,报1970.40美元/盎同,进一步脱离周二所创的7月30日以来主力合约收盘最低谷。 

值得注意的是,现货金银昨夜大涨。美股午盘时段,现货黄金升破1966元/盎司刷新日高,涨幅扩大到2.6%以上。现货白银昨夜涨幅一度达到8.5%,创2014年12月以来最大盘中涨幅,不过后续转跌。

 在国际市场上,投资者也对黄金持乐观的态度。桥水基金昨日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的持仓报告显示,桥水基金在二季度加仓了第二大重仓股SPDR Gold Trust黄金ETF,增持幅度高达34%。二季度末,该ETF占投资组合比例为15.34%,持仓价值超9亿美元。高盛集团商品研究部门主管柯瑞也表示,持有黄金是对抗货币贬值的最佳对冲手段。

此外,美股收盘后,爱奇艺发布公告称,正配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要求其提供2018年1月以来的财务和运营记录。公司股价在盘后大跌。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张露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杨维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