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发起新“赌约” 请雷军提出自己的行业目标
语音播报

随着小米十周年雷军的公开演讲,雷军与董明珠当年的10亿赌约再度成为网友们的话题。日前,在央视一档节目中,董明珠被问及,对于雷军还原当年10亿赌约有什么回应时,董明珠表示,当时她就认为两者不是同一行业,“当时我很有信心是因为我了解制造业,当时非常冷静”。

如果再跟雷军打赌,会赌什么?董明珠说,请雷军提出自己的行业目标。

董明珠:我没有过多地研究过小米

早前举行的小米十周年演讲上,雷军还原了当年与董明珠“对赌”的情况,他表示,当年是按照电视台的要求,与董明珠打个赌,赌1元。“但是董明珠说要赌就赌10个亿,我当时就蒙了,董总怎么不按剧本走呀,这10个亿肯定一下子成为社会话题”。同时,雷军公开承认,虽然小米干得很好,但还是输了。更表示,跟董明珠的打赌很后悔。

对于雷军提到,“戏剧的是,就在赌约到期的第二年,小米2019年营收达到了2060亿元,超过了格力的1982亿元”。

董明珠回应,“可惜那时第六年,不是第五年,(格力)也不是险胜”,自己没有过多地研究过小米。

“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我们不是战胜某个人才是成功,成功是战胜自己”。董明珠说道。

另外,当被问及“如果再跟雷军打赌,赌什么?”,董明珠说,格力电器在空调领域拥有核心技术,现在是走在领先地位。格力要在保持主业不变的情况下,让中国的装备在世界上叫得响!请雷军提出自己行业的目标。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文静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文静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叶瑞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