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丨双向四车道!这条主干道将建一座高架桥
语音播报

最近几天来,在番禺区西环路与禺山西路相交路段,市政园林绿化工人忙于迁移这一带的绿化树。这是怎么回事呢?11日记者走访了解到,此处迁移绿化树是为了路口改造工程做前期准备,这里将建设一座南北走向的高架桥,以缓解缓解西环路与禺山西路交叉路口的交通压力。

记者看到,在西环路与禺山西路、禺山大道交叉口,市政园林绿化工人正在作业,动用吊机、升降机、油锯等设备对路口的绿化树修剪枝条和迁移。

市政园林绿化工人告诉记者,该路口要实施改造,在西环路修建南北走向的高架桥,迁移这里的绿化树是为该路口实施改造工程做前期准备。

据了解,番禺区西环路与禺山西路交叉口改造工程是番禺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该项工程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在西环路新建南北向双向四车道桥梁,全长约626.2米,跨越禺山西路,其中两边引道分别长163.8米及158.9米,跨线桥主桥全长303.5米,桥宽19.0米。同时加宽丹山分洪河跨涌桥,桥型为三跨连续钢构桥。

西环路是番禺区一条南北走向的主干道,车流量大,西环路与禺山西路、禺山大道交叉口更是经常造成交通拥堵,番禺区对西环路与禺山西路交叉口实施改造,尤其是在西环路修建一座南北向双向桥梁后,从西环路南北双向行驶的车辆经过西环路与禺山西路交叉口时就无需等红绿灯了,将大大提升西环路的通行能力,缓解西环路与禺山西路交叉路口的交通压力。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肖桂来 通讯员 王汉文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李波 通讯员 王汉文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