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丨200多名徒步爱好者打卡蕉门河
语音播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南沙区获悉,在第12个全民健身日上,2020年南沙区全民健身日暨“扬名立万·南沙自贸区万步行”活动顺利举行,200多名徒步爱好者齐聚南沙蕉门河客厅,环绕蕉门水道步行了8.8公里。活动由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南沙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


“扬名立万”徒步已举办第五年

8月8日上午,活动参赛者们齐聚在蕉门河边的南沙皮划艇训练基地,正整齐列队进行热身运动,只待鸣笛声响,便正式启动本次徒步征程。

南沙自贸区徒步行活动,是南沙本土原创的体育活动品牌。今年是活动举办的第五年,掀起了南沙健身运动的风潮。


2019年,南沙区“扬名立万”自贸区万步行被评为广州市“一区一品”群众体育品牌活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的万步行活动可报名人数控制在250人以内,仅限已报名的人员参加,并对报名人员进行了严格的身份核验,报名信息需上传穗康码或粤康码。

除此之外,主办方在活动现场也做了多重防疫防护措施,活动签到时参赛者均需再次出示穗康码或粤康码,并测量实时体温,领取编号到达指定位置进行热身活动,与其他人员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以确保现场防疫安全保障。

据悉,今年的自贸区徒步行选址在蕉门河中心区,从南沙皮划艇训练基地起,沿海滨路向南,途径南沙太极公园、蕉门河公园、万达广场等地,终点为南沙区新图书馆,沿途可感受高速发展的蕉门河两岸风光,用脚步丈量南沙发展新变化。

在南沙新图书馆“墨砚”前,许多顺利完成徒步的参赛者拍照打卡留念,与这座网红图书馆留下今天这份特别的珍贵记忆。目前,南沙区新图书馆尚未正式对外开放,正在由代建方办理消防验收手续,手续完成后即可开放。

再临蕉门河 感受“南沙速度”

据了解,“扬名立万·南沙自贸区万步行”徒步活动每一次的徒步线路都融合了南沙人文历史和地标景点,更展示了南沙日新月异的湾区新风貌。

近年来,该活动参与的市民越来越多,范围遍布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圈,参赛者亲自用双脚丈量了南沙蕉门河CBD、龙穴造船基地、南沙湿地、明珠湾区、南沙湾等区域,一步一脚印加深对南沙这片发展热土的热爱。

今年活动恰逢全民健身日,通过活动,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号召市民开展“每天一万步”的休闲娱乐与运动健身,倡导积极向上新心态,共享健康绿色新生活。


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扬名立万”万步行也逐步成为了广州乃至周边地区群众体育活动的明星品牌,活动吸引了南沙区乃至大湾区周边城市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得到了越来越多街坊们的认可。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 郭雯珺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 南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王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