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出版新書分享青年大灣區創業故事
语音播报

新華社澳門8月10日電(記者郭鑫) 由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策劃,澳門文化公所、廣東經濟出版社出版的《夢想起航——澳門青年在大灣區成功創業勵志案例》(以下簡稱《夢想起航》)一書,10日舉行首發儀式。

《夢想起航》記述了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會員在大灣區的創業奮鬥故事,多名書中主角在首發儀式上現身分享,鼓勵澳門本地青年創業者不斷前進,實現夢想。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局局長戴建業表示,《夢想起航》輯錄的都是青創逆境自強的故事。雖然新冠肺炎疫情給澳門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但相信短期衝擊不會改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長期向好的發展趨勢。

《夢想起航》以「一書兩號」的形式,在內地和澳門同步發行。澳門文教出版協會理事長林發欽認為,澳門青年在灣區創業和生活的經歷,是值得書寫的題材。

廣東經濟出版社社長李鵬在視訊致辭中表示,本書可深化粵澳兩地創新創業交流,對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具有積極的意義。

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行政總裁、《夢想起航》的編委林家偉說,得力於國家與特區政府的支持、大灣區的機遇,澳門青創正當其時。希望借《夢想起航》一書,鼓舞更多年輕人與時代同行,無悔追尋夢想。

同場舉行的青創故事分享會上,澳門本地青年創業人員、同時也是《夢想起航》一書主角的歐俊軒、陳國成等分別講述了「未設計」「澳門制皂」等大灣區創業故事,鼓勵澳門青年對夢想充滿熱情,投身創新行業。

來源:新華社
廣州日報全媒體編輯:鄺白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