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土地供需矛盾!顺德将出台地券管理操作指引
语音播报

记者10日从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获悉,该局此前发布了征询《佛山市顺德区地券管理操作指引》公众意见的通告,至今未收到有关公众意见。

记者查阅此前发布的《佛山市顺德区地券管理操作指引(修订)(征求意见稿)》了解到,这一操作指引所称地券,是指土地权利人自愿将其建设用地按规定复垦为耕地等农用地后,减少建设用地形成的可流转的建设用地指标。此举旨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破解土地资源供需矛盾,推进生态环境改善和产业转型升级。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今年4月3日,该局发布了征询《佛山市顺德区地券管理操作指引》公众意见的通告,通告发出之日至今,未收到有关公众意见。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4月下旬,顺德区委常委梁伟沛在顺德区政协常委专题议政座谈会上就透露,顺德将出台一系列创新政策,地券制度就是其中之一。

延伸阅读:

顺德村改征地拆迁标准、地券制度将出台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王名润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