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抒我读”投稿|学会独处,​重回本真
语音播报


当身处嘈杂的环境、当表面的热闹遮盖了心灵的空虚、当繁华褪尽、当夜幕降临,我们卸下面具时,是否有勇气直视自己的灵魂,无需伪装。《当你学会独处》引领我们重回本真,在芸芸众生中做回自己。

《当你学会独处》这本书有关如何直面自己,有关跟自己做朋友,有关通过学习提升自己、补给养分,作者通过许多富有哲理性的事例及入木三分的表达,让我们感同身受,跟随作者的引领一步步进入极具内涵的思想领域。

人的一生其实短暂也漫长。大多数人一生中,起码要完成几个规定的动作。在路漫漫其修远兮的求学路上、在千军万马的求职大军中、在职场中奋力打拼进行时,脱颖而出还需凭些真本事。说实话,很苦也很累。这个时候,如果不能做回自己,不能和自己做朋友,那么人生的许多片段不过虚幻罢了。无法真正愉悦,更无法在奋斗中体会到快乐,后果将是身心俱疲。

反之,如果我们保有一颗简单的心,快乐时和另一个本真的自己分享,忧伤时为自己这个朋友打气,那么,不管快乐抑或忧伤,顺境还是逆境,思想将得到升华,而不拘泥于彼时的情绪,不受控于暂时的喜或忧。

社会上不乏这样的人,他们时常聚会吃喝,时常大秀朋友圈;也有这样一些人,喜欢秀恩爱。通过了解和观察,他们中的许多往往是孤独的、是缺爱的。宴席散了,他们极度地空虚。而另一些人的另一半,不见得有秀出来的那样好。一个真正充实的人,不会以作秀的形式掩盖内心的空虚。一个心中有爱的人,往往把爱放在心里、体现在行动里。

重回本真,关乎是否快乐,关乎灵魂能否得以安放。重回本真,其实并不难。

 作者:蔡芸芸(广州市花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孙珺


由市直机关工委和广州日报主办的“我抒我读”正在进行中,欢迎大家写下读书心得,踊跃投稿。

投稿方式:woshuwodu@163.com

(注:请在邮件内留下您的工作单位、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