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抒我读”投稿| | 独处时光是一种馈赠
语音播报

在我念到《当你学会独处》这个书名时,莫名有一种平静的感觉在身体蔓延。今年初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难得拥有了一段不长不短的独处时光。

在这段独处时光的最初,我难以平静。每天早晨睁开眼睛第一件事,便是拿手机查看疫情的最新情况,隔天晚上就要与留在老家的两个孩子视频聊天,缓解自己的思念之苦。幸好随后有朋友介绍了瑜伽线上课程活动,我毫不犹豫地参加并且完成了挑战。据统计,参加人数14273人,挑战成功的只有178人,比拼的不是谁的动作更到位,而只在“坚持”两字。

感谢我的朋友,让我走出了焦躁不安的泥潭,也感谢这段独处时光,让我再次感受到坚持的魅力。

在生儿育女之前,独处往往意味着没有朋友在身边。也许有人会觉得,现在微信聊天非常方便,不需要见面也可以经常交流。但我始终觉得,微信上聊得再多再起劲的朋友,都比不上见了面能感觉到默契的朋友。因为隔着屏幕敲打出来的文字可以是虚假的,面对面的感觉却是真实、难以作伪的。

所以书中有这么一句话,我特别有共鸣:我心目中的朋友,既非泛泛之交的熟人,也不必是心心相印的恋人,程度当在两者之间。在这世界上有若干个人,不见面时会互相惦记,见了面能感觉到一种默契,在一起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他们便是我心目中的朋友了。

这样的朋友注定不会有很多,可是一旦拥有,则会有“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情谊。希望我和正在看文字的你,都能一直拥有。

作者:邓丽婷(广州市协作办公室)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刘丽琴


由市直机关工委和广州日报主办的“我抒我读”正在进行中,欢迎大家写下读书心得,踊跃投稿。

投稿方式:woshuwodu@163.com (注:请在邮件内留下您的工作单位、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