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约82万个岗位!广东人才服务驿站助就业
语音播报

近日,记者从广东省人社厅了解到,自2016年6月起,广东创新的柔性引才机制,启动“扬帆计划”人才驿站平台建设。今年四月,广东在茂名、潮州、河源等14个地市建成市、县(区)、镇(村)各级人才驿站364个。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人社部门充分发挥人才驿站“前哨”作用,组织力量深入一线收集企业需求,当好疫情下复工复产、服务群众的智士。

广东人社部门利用全省人才驿站信息平台在线征集各地企业复工复产困难,直接对接产业人才需求,组织专家人才上门服务,收集整理766名专家人才推动各地企业复工复产的典型事迹,编制成专题简报供各地借鉴。

另外,广东人社部门还通过强化省市县联动,联合各地人才驿站,举办大规模、多批次“云招聘”,解决企业“用工荒”“用才难”以及毕业生难就业问题,累计发动2.7万家企事业单位开发岗位约82万个,成功举办网络招聘会1068场,服务30多万人才在线求职,42.3%的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如湛江人才驿站联合公益团体开展“防治疫情、恢复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医疗用品企业恢复生产,并搭桥组织技术骨干前往外地口罩设备生产厂家跟班学习;实施“一企一策”专项用工服务,先后举办8批次网络招聘,提供8000余岗位,惠及250家企业,促进人力资源市场加速回暖。

肇庆人才驿站搭建农业专家、电商平台与农户合作桥梁,通过使用微信购物群、接龙小程序等方式,有效解决疫情影响导致农产品滞销问题。汕头人才驿站携手多家人力资源机构开展劳务对接,共举办线上线下面试招聘及新媒体微招聘290场,为企业输送28000多名员工;举办不同形式网络课程77场,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介绍服务、线上公益培训等多个免费项目,为41400人次提供服务。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刘春林 通讯员 粤仁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罗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