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0余岗位!今年广州促进就业首场现场招聘会举行
语音播报

7月16日,由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越秀区总工会、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市总工会分市场、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妇联分市场、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残联分市场、广州市越秀区珠光街道总工会、广州市越秀区珠光街社区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广州市促进就业首场现场招聘会在广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据悉,为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本场招聘会线上预约不超过600人,现场预约不超过200人,按室外1人/平方米的标准,场内同时在场人数不得超过200人(含企业招聘人员)。现场达到额定人数时,则采取分批逐次、错峰进场方式进行。

此次招聘会获准入场的优质企事业单位共有81家,为求职者提供机械制造、食品、酒店、体育用品、服装、保险等共计2699个岗位,其中需求量较大的岗位分别为客服专员、销售员、营业员、保安、家政服务人员等,岗位月薪大多为3500元至5000元。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市总工会分市场计划全年至少举办12场专场招聘会,这次是疫情后举办的首场专场招聘会,接下来还将有10多场招聘会分别在全市外来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区域及企业中举办。

新媒体行业受求职者欢迎

招聘会现场,广州一家主打旅游的新媒体科技公司吸引了不少年轻的求职者。记者看到,该公司的招聘简章上写着招聘2名文案策划、3名运营专员,工资待遇为5000-7000元/月,相比在场的其他公司,高出不少。

据该公司的招聘负责人任小姐介绍,受到疫情影响,公司改变了经营策略,由原来的主打做“团旅游”改为做“旅游达人”业务。根据新业务的需要,这次主要招聘新媒体写作和平台运营的人员。她还表示,招聘情况比较理想,开场半小时左右,已经面试了6、7人。

一家外卖公司的APP地推工作也吸引了不少应聘者。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的谢老师带着特教班的应届毕业生过来求职,看到外卖公司招聘APP地推员,她赶紧拍下该企业的求职表格,发给学生。谢老师透露,她今天带来了三名特教班学生,“这三个孩子表达能力比较好,根据性格特点,再结合他们的专业帮他们选一下。”

家政、餐饮企业招聘人数多

广州一家成立于2008年的连锁家政服务公司,列出家政服务员、育婴师、培训教师等10个岗位,提供293个工作岗位。广州某老字号餐饮企业列出服务员、收银员、点心学徒等6个岗位,每个岗位计划招聘10~30个人。该餐饮企业的招聘负责人钟小姐表示,随着疫情的缓解,出来应聘的人比之前多一些了,目前招工难度不大。她透露,下半年公司有新的发展计划,所以得先储备一些人才。“工资、福利和往年一样。在招聘人数上,相比往年,变化也不大。”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邓潇丽 通讯员 罗瑞雄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邓潇丽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 邓潇丽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林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