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多个就业岗位,现代信息技术学院举办校园招聘会!
语音播报

昨天上午10点,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北校区举办了今年首场校园招聘会,吸引了200余家用人单位,现场提供就业岗位4000多个。

本次招聘会面向2017级和2018级学生,共计超1万人,包含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工业机器人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建筑室内技术、艺术设计、电子商务、工商企业管理、商务英语、汽车运用技术等30多个专业方向。

线上线下相结合,求职者较以往更主动

为切实帮助毕业生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尽快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相比于往年招聘会,今年的招聘会采取了网络招聘与线下招聘相结合的形式。7月9日前,校方通过“广现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推出了十几期校园招聘主题系列推文,为学生推荐了多个招聘岗位,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搭建更多、更广的就业平台。

“今年求职的学生比往年的更主动了,发布线上招聘信息后,就有很多学生在后台询问具体招工情况,寻找自己心仪的企业,个别行业用工需求也较大,寻求技能型人才的热情也非常高。”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伟说。

线下招聘会前,校园主干道两旁就挂出企业的招聘海报供学生观看,让学生提前了解企业的招聘信息,同时还为学生提供咨询服务,为学生的实习就业解疑答惑。

此次与会的200余家用人单位集中在房地产、贸易、物流、机电、经济管理、电商等行业。其中,计算机、机电一体化、会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工程造价、设计等专业非常抢手。

防疫工作不松懈

据悉,为保证招聘会安全有序进行,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就业工作,现代信息工程学院为此次招聘会做了以下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措施
1.所有招工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才可进场:
参会的用人单位工作人员在进校前需佩戴口罩,同时通过洗手、消毒、换口罩、测体温,出示穗康码或粤康码、辅导员处登记确认等一系列步骤后方可进入校园,与此同时,学校向用人单位分发医疗口罩,进一步确保在开展线下校园招聘会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尽可能避免人员扎堆聚集:
每个用人单位的帐篷之间隔开距离,参与招聘会的企业、师生将全程佩戴口罩,学生需有序排队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拒绝扎堆聚集;

3.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学校各个部门联动进行部署,做好口罩、消毒液、免洗洗手液等物资的储备工作,并建立应急处置点,一旦在招聘会过程中出现发热、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的参会人员,校方将及时采取措施进行隔离。

珠吉街政务与社区服务中心和珠吉街道劳动监察中队到达招聘会现场,为学生们提供义务社保咨询和就业指导。

【图文记者 唐硕】

【编辑 峥辉】

部分图片由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