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盯着电视了!何香凝美术馆下周上新 能看葫芦娃、米奇、阿童木…
语音播报

何香凝美术馆新展《生命的幻想 ——中外动画艺术展》将于7月18日(下周六)上线,在7-8号展厅展出至9月6日。

据介绍,本次,何香凝美术馆联合暨南大学艺术学院等单位,将为观众带来中外经典动画代表作的创作手稿以及用最新科技呈现出来的新时代动画。经典动画包括了以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为代表的中国传统动画,以迪士尼为代表的欧美经典动画,以及以吉卜力工作室为代表的日本经典动画;新时代动画则集中展示了以平塔工作室、啊哈娱乐和小疯映画为代表的互动性极强的国产动画和VR游戏。

《葫芦兄弟》美术设计原稿

江主任和伍六七-大战设计图

《米奇》动画美术原稿

《千与千寻》动画美术原稿

《拾梦老人》小狗角色姿势设计

据悉,“Animation”一词源自于拉丁语词根Anima,意为“灵魂”,动词Animate又有赋予生命的意思。动画为各年代的无数人带来的感动是无限的,称制作动画是创造生命的艺术也不为过。影视动画作为一种新生的艺术形式,自1892年诞生以来的一个多世纪里以惊人的速度不停发展,期间被创作出来的各种经典动画角色那蓬勃生命却不曾因为时光的流逝而削弱。动画已然成为了最重要的娱乐和艺术形式之一。

何香凝美术馆温馨提醒:该馆采取预约参观形式,可电话预约、现场预约、微信预约,预约成功后将收到确认信息。请带上有效证件以备入馆查验,入馆时请出示行程码。疫情期间,希望大家有序观展,切莫扎堆!

(晶报供稿)

来源:读特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