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扶手已装好、卫生间改造完毕,请贞婆婆验收!
语音播报

“贞婆婆,等水泥干了洗手间就可以用啦!”“好啊!真是太感谢师傅和社工了!”7月8日上午,修缮洗手间的师傅正忙着完成最后的地面清洁,87岁的贞婆婆开心地“验收”了居家整改项目,以后就不用再为自己的腿伤影响上卫生间而烦恼了。

提起发生在3月7日在家摔倒的事情,独居在新兴社区的贞婆婆仍心有余悸。子女不在身旁,摔伤的大腿骨疼痛难忍,行动不便的她一时间也难以求助。幸运的是,珠江街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的护理员邓雪梅通过电联第一时间发现异常,并上报服务部主管冯林平,在社工助理何伟杰和冯林平的帮助下,第一时间到达贞婆婆家撬锁破门,及时将老人送医。经过三个月的治疗后,贞婆婆已逐渐恢复行走能力。

家门口新安装好的楼梯扶手方便贞婆婆出入行走。

负责居家安全整改项目的社工梁英桃介绍,在今年年初,社工已对贞婆婆的居家安全情况进行评估,并将贞婆婆的居家安全问题纳入了整改清单。经过前期确认改造方案、募捐经费及联系施工队后,社工们为贞婆婆家加装了扶手栏杆,同时对原来高低不平的卫生间进行平整改造,换上了崭新的坐厕并加装了电灯。工程队两位师傅了解到贞婆婆的需求后,也快马加鞭赶工,只花了两天时间就将卫生间改造完毕。

卫生间改造前后对比。

贞婆婆告诉小东东,自己原本长年居住在房子二楼,一楼的空房多年未住人,布满了灰尘和泥土。在出院之前,为了方便贞婆婆日常起居,邓雪梅和社工们决定对贞婆婆家闲置的一楼空间进行一次“改头换面”的大清洁,并将贞婆婆的床品、家具、厨具、生活用品等搬到一楼来布置好,让贞婆婆一出院就可入住“新家”。

在看到贞婆婆一楼的木门合不拢后,邓雪梅趁休息时间还找来自己的丈夫修好了木门,让贞婆婆赞不绝口:“雪梅姐真的很有心,换作其他人,这么小的一个维修项目都没有师傅愿意上门来做,她事事想得周到,现在我出院在家,她也会天天来看我,了解我的需求,让我感觉非常安心!”

社工梁英桃和贞婆婆拉家常聊天。

在社工、护工和医院医生、护士的照料下,贞婆婆的腿上恢复得很快,如今,她每天也会趁天未变热的时候,凭自己的力量走到附近的休闲公园做做简单的运动增强体质,积极面对自己的健康状态。“能恢复行动能力离不开所有人的帮助,我也必须积极恢复,才能不辜负他们的付出啊!”贞婆婆坚定地说道。

【图文记者 珠江小东东】

【编辑 甄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