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这个公益创投项目暖心帮扶长洲困境家庭
语音播报

“暖心帮扶·一带一助力困境家庭”活动开展到今天已持续了大半个月,有望为长洲辖内“以老养残”家庭提供更多帮扶。近日,广州市洋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黄埔区民政局及黄埔区第二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的支持下,为社区的“以老养残”家庭提供服务,开展“暖心帮扶·一带一助力困境家庭”活动


据悉,在社区中,有这样一个相对更加弱势的群体——“以老养残”家庭。在这类家庭中,家庭成员包括60岁以上的长者和残障人士家庭成员,而长者往往承担着照顾的责任,为家中的残障人士提供生活照料,并且通常以长者的退休金为家庭的主要生活来源,是重点群体中需要重点关注的一部分。



暖心帮扶活动从6月23日开启,一直持续到7月9日,本次活动共服务40户“以老养残”家庭,长洲街社工为他们送上由福彩金赞助的活动物资,收集他们家庭目前的情况及困难,以便社工设计更有针对性的服务以及链接更多社区资源进行帮扶。


服务对象对于社工的到来表示非常欢迎,他们表示,“很感谢社工的关心”、“现在我们能照顾的也会先照顾着,有时候实在没办法了,也只能依靠社会依靠政府”。


社工上门收集需求


暖心帮扶活动持续了大半个月,一次又一次简单的探访行动,带给辖内“以老养残”家庭满满的社区关怀。长洲街社工也通过此次活动收集到更多“以老养残”家庭的困难及需求,后期将会开设服务链接社区资源进行针对性的帮扶,期待能真正帮到他们。本次活动共送出40份礼品,惠及社区居民96人次。


【记者 长洲君】

【编辑 峥辉】

通讯员:长洲街社工服务站 李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