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加大对北江干流清远段违法采运河砂的打击整治力度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加大对北江干流清远段违法采运河砂的打击整治力度,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进行业治理,构建维护正常水事秩序的长效机制,记者今天获悉,清远市召开打击整治北江干流清远段违法采运河砂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清城区、清新区、英德市扫黑除恶办,清远市水利局、清远市公安局分别汇报了打击违法采运河砂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清远要求相关部门要通过强化巡查机制、整治清理“三无”涉砂船舶、规范堆砂场管理和加大宣传力度等措施严厉打击违法采运河砂行为。建立举报奖励办法,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大胆举报违法采运河砂行为,要兑现奖励举报有功人员。同时要加大部门协调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并深挖彻查违法采运河砂背后的黑恶势力。进一步提升水政执法队伍“想执法、敢执法、能执法、会执法”的综合素质。要积极开展正反面典型示范教育,以典型案例为鉴,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不断加强水政执法队伍对法律的教育学习,做到依法履职、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同时,要创新工作思路,继续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河道采砂管理模式。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