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首人大代表主题歌曲《代表人民》MV发布
语音播报

人大代表有了属于自己的歌曲。昨天上午,在深圳市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仪式上,由深圳人大常委会和深圳市委宣传部组织创作的歌曲《代表人民》MV正式发布,以此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和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成立30周年献礼。

这是全国第一首以人大代表为主题歌曲,其创作者也是两名人大代表——由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著名词作家田地作词,深圳市人大代表、著名歌手杨乐作曲及演唱。

“代表人民啊,代表人民,红色的人大代表证,离胸口最近”“俯下身,倾听人民的呼声。昂起头,回应人民的愿景”“我要和人民一起,与梦想同行”《代表人民》歌曲旋律慷慨激昂,优美动声,歌词朴实真情、朗朗上口。田地、杨乐表示,这首歌曲正是根据他们代表生涯的真切体会创作,为人民谋利益,为百姓谋幸福,把老百姓的事看得比天大,是每一位人大代表共同的行为准则。

MV导演夏枫介绍说,《代表人民》MV拍摄用时2个多月,深圳全市77名各级人大代表在里面担纲主角,本色演出。代表们调研、视察、接访群众、参加居民议事会等履职情景就是MV场景,展示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在发布仪式上指出,《代表人民》歌曲MV以讴歌人大代表履职为民为题材,饱含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希望借此作品发布的机会,激励和鼓舞更多的代表砥砺品格、提升自我、认真履职,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反映民意、汇聚民智、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作用。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将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努力开创深圳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读特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