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红包,配送费减免!广州本地生活消费节开启
语音播报

7月10日,第154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促销费系列专题)在市新闻中心举行,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公共事务华南区总经理洪启富介绍了阿里带动广州市民群众消费的情况,同时介绍了7月份的“支付宝717生活狂欢节”百亿消费券发放活动和“广州本地生活消费节”活动。

记者获悉,为了继续带动广州市民群众消费,助力广州经济发展,在广州市商务局的指导下,阿里巴巴7月在广州联合超过40万商家开展“支付宝717生活狂欢节”百亿消费券发放活动和“广州本地生活消费节”活动。届时,通过发放消费券、流量扶持、红包奖励、商家让利等活动,同步在线上造节,实现“线上+线下”、“到店+到家”双向融合,带动线上线下商家消费活力,让市民盛夏消费享优惠。

广州用户在7月1日至7月17日期间的每天8:00、12:00这2个时间段在支付宝搜索“717”或支付宝首页“717生活狂欢”活动会场便可以领取价值17元的消费券礼包一份,包含10元-2元、25元-5元、60元-10元三张优惠券,消费券当天领当天用,可连续领取17天。商家在支付宝搜索“717报名”即可免费报名,完成报名后即可在7月支持消费券核销。 

除了消费券外,广州市民可登陆支付宝、饿了么APP的“广州本地生活消费节”活动页面,就可以看到参与活动的水果、商超、医药商家,包括百果园、叁拾家水果专家、华润万家、胜佳、大润发、大参林、海王星辰等知名品牌,并且可领取最高15元的红包,搭配配送费减免等活动,获得“线上下单、送货到家”的便捷服务。

同时,为了擦亮“食在广州”的金字招牌,本次消费节还将联合阿里本地生活举行“百家餐企寻味直播”,广州市商务局、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阿里本地生活多平台将共同号召包括丽影广场、百信广场等商超进行线上直播,通过采用商家自播、媒体直播、网红直播、Mall直播等多样化直播形式,带动广州传统餐饮品牌转型“互联网运营”。

除此以外,天猫优品将举行“家电下乡补贴享不停”、“以旧换新”的活动,消费者在天猫优品体验店购家电,可在门店活动价基础上再享受以旧换新的补贴优惠,农村户口用户持身份证到门店购指定型号家电还可享受下乡补贴。

除了吃得好买得好,本次消费节还有出行福利赠送。即日起,广州市民可上支付宝领取公交、单车、网约车等出行权益,包括1-6元公交券、哈啰单车优惠券、滴滴、高德打车券等。

洪启富表示,希望通过消费券拉动商家开展数字化运营,不仅让更多中小微商家创造营收,也让小摊小贩都可以移动支付和自运营,通过直播、消费券、外卖、智能运营、供应链等数字化手段,推动线下商家不断转型升级,获得传统运营之外的“数字化运营能力”和生命力。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何钻莹、赵方圆、秦松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廖雪明、王燕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 廖雪明、王燕、何钻莹、赵方圆、秦松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