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我与爱人并肩战斗!”宣讲员讲述夫妻一线抗疫事迹
语音播报

记者从南沙区获悉,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首期2020广州百姓故事系列宣讲活动之“光荣的党·奋斗的时代”在番禺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来自广州市各区及各行各业的五名宣讲员,用真情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其中,南沙区第六人民医院感染控制专员吴秋梅在初选阶段从来自全广州市各系统的2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最终入围的五名宣讲员之一,她也是作为南沙区唯一一名代表,在现场讲述了她和爱人张扬立共同抗疫的感人故事,温暖并感动了线上观看直播的近30万人。

吴秋梅是广州市南沙区第六人民医院唯一的一名感染控制专员。她的爱人张扬立则是区六院唯一的传染病学副主任医师,担任医院隔离病区主任,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两个特殊的“唯一”,让这对夫妻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防控战役打响后,张扬立吃住在医院整整两个月,而医院到家的距离,只有短短的700米。  

同在抗疫一线,吴秋梅也在战斗着。作为感控专员,医院抗疫过程中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角落,甚至每一缕空气都和吴秋梅的工作息息相关,每天加班加点成了常态。虽然同在一个医院,这对抗疫夫妻却很难碰面。吴秋梅向大家讲述了她和爱人张扬立各自身穿厚厚的防护服在隔离病区认出彼此时轻轻的拉拉胳膊互相问候的故事,她说:“在全国抗疫战线有许多像我们一样夫妻共同战斗在一线的家庭,戮力同心,我和你,一起战斗,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寒冬已经过去,我们终将迎来阳光灿烂的日子,迎来春暖花开,万家团圆!”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 郭雯珺 、李美媛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 南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