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藏毒 广州、佛山和连州警方联手捣毁一吸贩毒团伙
语音播报


据连州警方最新通报,连州市公安局与广州、佛山警方最近联合捣毁一吸贩毒团伙,抓获涉毒人员43人,查获毒品13.3公斤。


今年5月下旬,广州警方在办理案件中截获一批通过某快递从云南省寄往连州市的油状液体24瓶,每瓶装载液体180ml。经过快速检测,结果液体里的冰毒,吗啡,k粉检测均呈阳性。同时警方还发现,这24瓶含有毒品的油状液体是经由缅甸走私过境内准备运往连州市的。得知这一情况,省公安厅禁毒局高度重视,指派广州、清远连州和佛山三地禁毒部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联合专案组开展对此案的侦查。经过数日的摸查、一个贩毒、吸毒团伙浮现在专案组面前,在基本掌握了团伙成员后,6月4日,专案组在连州市东岳路某小区、东源路某小区成功抓获5名涉毒犯罪嫌疑人詹某君、周某文、黄某东、尹某,刘某,当场起获疑似液态冰毒两箱箱共60瓶,净重约13.3公斤。

6月19日,连州、广州警方乘胜追击,继续对该贩毒团伙残余进行打击,共抓获吸贩毒嫌疑人31人。6月30日,连州、广州警方再次发力,对该团伙的吸毒下家进行收网,当天共抓获涉吸毒人员7人。

目前,三地警方共抓获吸贩毒嫌疑人43名,其中刑事拘留13人,强制戒毒5人,行政处罚22人,教育警告3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图片来源平安连州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