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9万考生填报中考志愿
语音播报

今天下午3时,广州市中考志愿填报顺利结束,市招考办随即举行了2020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志愿数据安全备份封存仪式。

中考志愿填报系统于下午3时整准时自动关闭,技术员对志愿数据进行备份,将志愿数据分别拷贝至2个空白U盘。数据备份完成后,市招考办主任唐宏武对U盘进行密封并签名盖章,广州公证处进行二次密封,再移交一份交由市招考办保存。公证员对志愿数据封存的全程进行了公证,宣布志愿数据安全备份封存仪式程序合法、结果真实有效。

今年填报志愿的考生共90739人。志愿填报工作结束后,考生不能再修改志愿,但可随时登录中考服务平台查看志愿信息。

中考文化课考试安排在7月24日至26日进行,每天上午依次进行语文和物理,数学和道德与法治,英语和化学的科目考试。考试科目、时长和考试方式均与上年保持不变。

今年中考广州设了148个考点,全部对标高考以最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所有考点均按照10比1设置备用考场,设置专用防疫特殊通道,设置隔离考点,对所有考生进行考前14天健康监测。

荔湾外语职业高中是作为中考隔离备用考点,在考试过程中一旦发现有新冠肺炎或者疑似症状或者接触无症状感染者情况,会让学生在隔离备用考点考试。各考点还要提前做好考生的规模和涉考工作人员的人数的统计,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刘晓星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