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临时总统阿涅斯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语音播报

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临时总统阿涅斯9日在社交媒体上说,她本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阿涅斯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公布的一段视频中说,一直以来,她和所有内阁成员共同为玻利维亚民众工作。由于上周团队中有几位成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她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并得到阳性的结果。

阿涅斯说,尽管检测结果呈阳性,但她目前“感觉良好”,没有身体乏力症状,“将在隔离期间以线上方式继续工作”。

这是2020年1月28日在玻利维亚拉巴斯拍摄的玻利维亚临时总统阿涅斯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玻利维亚内政部长阿图罗·穆里略表示,新冠病毒在玻利维亚传播后,阿涅斯经常走上街头,与部长们一起工作,“她是一个非常乐观和坚强的人”。

阿涅斯是玻利维亚计划今年9月6日举行的全国大选的总统候选人。另一位候选人、前总统卡洛斯·梅萨得知阿涅斯确诊后在推特上表示,希望阿涅斯早日全面康复。

据报道,近日,玻利维亚政府内阁部长中已有4名部长和2名副部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阿涅斯确诊后,玻利维亚其他部长也宣布进行隔离。

据玻利维亚卫生部公布的统计结果,截至当地时间8日晚,这个只有1100万人口的国家累计确诊新冠病例42984例,累计死亡1577例。

来源:新华社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罗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