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涌:高考面孔!
语音播报

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考场内,考生们为梦想奋力一搏。考场外,他们全力守护

下面跟着小e直击东涌中学考点的现场情况吧!

早上7点55分,部分考生已经提前到达考点等候,现场也有部分家长过来为孩子加油助威。

8点10分,鱼窝头中学的考生和老师陆续到达考点,老师们身穿“红装”,寓意“考生开门红”,并在衣服上贴了“高考加油”的纸张,为考生打气助威。

8点20分左右,考生们排队依次进入考点,老师们列成两排,与考生击掌助威。


考生们依次与老师击掌

8点25分,工作人员检查考生准考证等证件,为考生测量体温,考生进入考场。

东涌派出所相关人员早早便到达考场周围,南沙区分局也专门安排了特警队员支援,共同负责考场及其周围的安保问题。

据了解,高考前东涌派出所召开工作会议,制定方案、落实责任,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进行宣传,要求居民晚间活动尽量减少噪音。

同时要求居民区附近的餐饮、烧烤点等夜间噪音比较大的经营场所,在高考期间必须按照规定时间营业,降低音量,确保考生学习和休息时间不受影响。

据统计,考试期间,东涌派出所出动警力27人,保安35人,出动警车(包含消防车辆、巡逻车辆等)共8辆,全面确保了考点的安全稳定,为考生顺利高考创造了和谐、安静、有序的环境,赢得广大考生和家长的赞誉。

【记者 陈亨攀】

【编辑 肖华】

通讯员:梁泳诗、周俊华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