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和城郊街人大联动,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工作
语音播报

近日,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焕扬带队区人大农村工委、城郊街道工委、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一行,到城郊街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城郊街垃圾分类开展情况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城郊街垃圾分类开展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旺利花园、裕福酒家、巴塞阳光、城郊医院、区图书馆等,实地查看垃圾分类设施的设置、垃圾分类投放、宣传发动等工作情况,深入了解垃圾的前端分类、中端运输、末端处置情况。随后,一行人在城郊街道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城郊街垃圾分类工作汇报。

座谈会现场

检查组对城郊街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联动机制。加强部门能动性协调,上下联动创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二是创新工作模式,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联合教育部门、城管部门深入社区等开展垃圾分类群文活动,运用多种形式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配齐硬件设施。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硬件设施配备自查,严格按照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及标准,配齐配足分类垃圾桶等收集设施。

四是强化督促检查,加强执法力度。专门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查小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城管等职能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加强执法力度。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记者 城郊街】

【编辑 kiwi】

通讯员 吴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