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湖街:党建引领抓禁毒,结对帮扶暖人心
语音播报

为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戒毒人员帮教、关怀工作,引导帮助戒毒人员早日回归社会,构筑全方位、多元化帮教体系,7月6日,荔湖街以党建为引领,结合领导干部联系驻点群众工作安排,组织驻村部门党员干部对荔湖街部分在册社戒社康人员进行走访,并对5名戒毒康复人员进行结对帮扶,深入了解他们目前的家庭、工作、生活情况及个人需求,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党员干部与太平村社戒社康人员面对面交谈

党员干部了解光明村社戒社康人员近况

据介绍,荔湖街吸毒人员帮扶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各村、社区驻村部门党员干部走访辖区内的社戒社康人员,通过采用面对面帮教的形式为其提供健康咨询和就业服务援助。

同时,以开展座谈交流会、职业技能帮扶培训等各类戒毒人员社区关爱活动,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就业观,助力其步入积极向上的人生轨道和创业群体。

党员干部走访慰问光明村社戒社康人员

党员干部为光明村社戒社康人员送上慰问品

此外,荔湖街充分发挥自身就业安置基地作用,鼓励各社会组织及企业力量吸纳戒毒人员就业,如安排戒毒人员在康复站工厂工作,为戒毒人员解除毒瘾、融入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在一次走访活动中,荔湖街吸毒人员帮扶领导小组了解到社戒社康人员刘某有意通过创业增加家庭收入,改善生活。之后,荔湖街吸毒人员帮扶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在面谈时,便经常和他交流创业的相关话题,了解到刘某想要做鱼塘养殖生意,工作人员便向他提供了许多关于科学养殖的资料,在大家的群策群力下,目前,刘某的鱼塘养殖生意已步入正轨。

“十分感谢街道对我的帮助,我今后一定会好好工作,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刘某说道。

党员干部与社康社戒人员面对面深入交流

截至7月8日,荔湖街吸毒人员帮扶领导小组共帮扶在册戒毒康复人员697人次,党员干部帮扶救助首吸人员、社康社戒人员67人次,共帮助23名戒毒康复人员完成就业安置。下一步,荔湖街禁毒组将继续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结对帮扶活动,为戒毒人员排忧解困,帮助戒毒人员重拾信心、成功脱毒。

【记者 荔湖君】

【编辑 墨兜】

通讯员 彭格

素材来源:荔湖街综治维稳和信访科禁毒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