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大部分香港市民支持實施香港國安法
语音播报

新華社香港7月8日電 香港研究協會8日公布一項調查顯示,66%的香港市民支持實施香港國安法。

香港研究協會於7月2至5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了1097名18歲或以上的香港市民。調查結果顯示,有66%的受訪者「非常支持」及「支持」實施香港國安法,63%的受訪者支持設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近80%的受訪者認為香港國安法實施不會對香港造成負面影響。

此外,有62%的受訪者表示「非常支持」及「支持」絕大多數涉及香港國安法案件將在香港審理,中央對極少數重大案件保留直接管轄權;有62%的受訪者表示「非常支持」及「支持」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指定若干名法官,負責審理涉及國家安全的案件。

香港研究協會表示,國泰民安是民心之所向,唯有在安全、穩定的環境下,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一切權利和自由才能得到保障。為釋除部分市民的疑慮,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促請特區政府,加強對香港國安法的宣傳教育及推廣工作,增加市民對香港國安法的認識和支持,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和執行創造良好的社會氣氛及民意基礎,以保障國家安全、香港安寧。

來源:新華社
廣州日報全媒體編輯 王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