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 | 新隆沙地块成功挂牌出让
语音播报

7月9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荔湾区珠江隧道口以西、珠江以南新隆沙地块近日在该中心成功挂牌出让。建成后,将成为广州中心城区滨水一线规模最大,功能组合最丰富的超级综合体。

白鹅潭地区历史上是广州贸易集散地,现已纳入广州市重点功能片区,今后将全力打造为广州中心城区西翼CBD,与广州东部“黄金三角”构成东西两翼比翼齐飞的发展格局。新隆沙地块位于白鹅潭中心商务区起步区之一的新隆沙片区,位于芳村地铁站旁边,未来还将构成4条地铁线路交汇的超级核心枢纽,周边交通条件优越。

据悉,该地块包含6幅用地,其中,二类居住用地1幅,商住综合用地2幅,商业商务设施混合用地3幅,用地面积共65750平方米((含配建安置房11705平方米)),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448984平方米(含配建安置房82513平方米)。华御湾(广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御穗湾(广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体以总价683900万元成为该地块的竞得人。

该地块出让过程中,交易中心积极配合土地行政主管部门积极做好组织实施工作,为该地块的成功交易提供了阳光、高效和便捷的服务。按照计划,该地块拟建商业办公建筑面积不低于24.84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为涵盖超甲级写字楼、时尚商业街、高端精品酒店于一体的超级城市综合体;还将建设一组300米的地标式建筑群,同时规划造型独特的观景大平台。建成后,将成为广州中心城区滨水一线规模最大,功能组合最丰富的超级综合体。地块未来还规划引入具备金融、科技、商业等属性的世界级优势企业,可大大提升区域综合价值。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刘幸 通讯员 张玉凤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吴一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