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险!槽罐车200升油箱漏油,连州多部门紧急救援!
语音播报

水泥槽罐车因为发生碰撞事故,导致200升的油箱漏油,有易燃易爆风险,危急时刻,连州多个部门紧急出动,经过近1个小时处置,最终化险为夷。

事情发生在7月8日上午8时多,一辆水泥槽罐车在连州市兴连大道北进清连高速入口位置附近因为与道路护栏发生碰撞导致油箱漏油,漏油让地面湿滑引发交通安全隐患,同时,油箱漏油也存在一定的易燃易爆危险。

接获求援信息后,连州市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迅速拉起警戒线。由于事发现场附近没有排水渠,泄漏至路面的柴油无法排入水渠,现场指挥人员一面通知连州市应急管理局寻求帮助,另一面紧急调配油桶接油转移水泥槽罐车油箱里剩余的柴油。

接到信息后,连州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立即协调交警、公路、环卫等多个部门集体出动,以及时处理水泥槽罐车漏油事件,让事发现场交通尽快恢复正常。

交警疏导现场交通,公路部门调运了一箱木屑铺在路面吸附柴油,消防部门采用高压水枪冲洗路面,环卫部门清扫路面……最终,经过多个部门近1个小时携手合作,该起漏油事件得以及时处置,现场交通迅速恢复,事件导致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得到化解。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曹菁

通讯员:清消宣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