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今日举办毕业典礼,校长寄语:祖国如有难,汝应做前锋
语音播报

今日,华南师范大学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石牌校区手球馆举行。

典礼仪式正式开始前,线上线下全体毕业生共同观看由学生工作部专为2020届毕业生制作的毕业视频华师版《入海》。华师版《入海》运用艺术的方式再现2020届毕业生在校的生活学习场景,表达了深爱母校华师,自信跃入人海,积极拥抱未来的情感,引发广大毕业生共鸣。

典礼仪式开始后,在校长讲话环节,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以“驰而不息,行稳致远”为题发表讲话。他首先向2020届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悉心培育他们成长的老师和家长表示崇高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并与大家一起共同回忆圆梦华师后同学们经历的点点滴滴,尤其是这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师生们“相聚云端,隔空告别”,“形式不同,但仪式不变,情意不减”。

王恩科校长细数同学们一个又一个的“高光”时刻,对同学们青春奋斗所取得的斐然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并相信经过庚子一疫考验的2020届毕业生“一定能够成为华师毕业生中更加自强不息、胸怀天下的一届”。同时,他勉励同学们勇敢面对挑战,希望他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中,跑好属于自己的“这一棒”。

最后,王恩科校长对2020届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做永葆爱国之志的华师人。“祖国如有难,汝应做前锋”。希望同学们不管今后不管身处何方,从事什么工作,要永葆华师学子胸怀家国的精神品质。二是做常思奋进之笔的华师人。无论遇到多么艰苦的环境,多么艰难的困境,都要乐观看待,从容应对,一直奋斗不息。三是做常笃担当之责的华师人。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将国家和人民发展视为己任,带着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奋勇前进。

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在典礼仪式现场为31名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学校每年评选出100名本科毕业生荣誉奖学金获得者,授予“华南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评选出100名研究生为“曾永裕奖学金”获奖者,授予“华南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

此外,今年华师制作了“华南师范大学2020届百名优秀本科毕业生、百名优秀毕业研究生风采墙”巨型海报墙,在校园官微推出风采展示,事迹报道等,并为他们佩戴绣有本人姓名的绶带,营造向榜样学习的良好氛围。华师也邀请历年“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代表录制视频,回忆校园生活,共话离别愁绪,送上真诚祝福。

毕业典礼结束后是激动人心的学位授予仪式阶段。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莫雷教授手持象征最高学术权力的学术权杖,带领8名主礼教授步入会场地并在主席就坐。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副校长沈文淮教授主持学位授予仪式并宣读华南师范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2020年夏季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的决定。王恩科校长依次为现场400名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学生代表拨转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谢泽楷 通讯员万宗节 杨柳青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廖雪明 谢泽楷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吴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