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今日举办毕业典礼,毕业生:我们是特别的一届
语音播报

今日,华南师范大学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石牌校区手球馆举行。今年,华师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主要以线上的形式举行。线下则由毕业年级学生代表参加的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和各学院组织的典礼仪式组成。

今日,线下举行的典礼仪式现场有400名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学生代表拨转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体育科学学院的钟同学表示,校方通知他回校参加毕业典礼的时候,他的心情非常激动。在这个即将离校的时候,他说:“希望大家有更好的前途。自己的话,看到那么多优秀的毕业生,感觉自己在大学期间做得还不够,还可以更加努力一点。”

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钟同学

此次毕业典礼,校方为每位参加典礼的毕业生准备了一张毕业卡,毕业生们拿到的时候,都表示很惊喜。“对我们来说(毕业典礼)是深刻的记忆。今年非常特别,我们也是与众不同的一届。”接下来,钟同学也将继续找工作。

教育科学学院的谭同学则已经找到工作。作为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家在深圳的她在深圳找到一份幼儿园的工作。华师教育科学院为学院的毕业生准备的礼物是两包口罩和消毒液,还有该学院特有的书签和给毕业生的一封信。谭同学说:“书签上面有给我们的祝福,还有一封信,非常贴心,非常温暖。”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谭同学

谭同学表示,她所在班级一共有30多人,“我们班的同学基本都找到工作,都在选择中。我们是学前教育专业,缺口比较大,毕业后还是有比较多的选择。我们班上30多位同学,这次毕业返校,我有问大家,大家基本都有3、4个选择。”

在谭同学等毕业生寻找工作的过程中,他们每天都会收到学院发给他们的邮件,邮件内容时各种招聘信息的汇总。“工作确实不好找。一是场地不方便,二是在家里的备考状态,也没有在学校那么好。但还是很贴心,有一些线上的招聘。学院每天都会发招聘信息汇总的邮件,非常非常贴心。”

作为“特别”的一届的一份子,谭同学说:“一滴水融入国家的大海,才会有力量。最近一直在说‘后浪’,希望我们能够去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继续翻涌,乘风破浪,发光发热,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谢泽楷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谢泽楷 廖雪明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吴婉虹